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记录一下攒钱供娃读大学的日子

[复制链接]

4

主题

618

回帖

165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5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20:5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2 18:00
出来的红鸡里,有一个已经套了我5~6年了,就4月份爆发了,于是我在红9.85%的时候,赎回了1W,完了人家继续 ...

看看这过山车真是太刺激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这种收益的,锁定期太长了。 很可能到期的时候还亏,完全凭运气了。 这种固收 一般就是3个月,半年比较合适。 个人看法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2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1 21: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6-1 20:50
看看这过山车真是太刺激了!

这种收益的,锁定期太长了。

很可能到期的时候还亏,完全凭运气了。

这种固收 一般就是3个月,半年比较合适。

个人看法哈

点评

这个是最初发行时申购的套了5年半了,4月份回本了,留了点五分之二,还能想着看能不能拿到25~30%的收益,结果却回撤到了面值以下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22: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18

回帖

165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5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22:2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 21:11
这种收益的,锁定期太长了。

很可能到期的时候还亏,完全凭运气了。

这个是最初发行时申购的套了5年半了,4月份回本了,留了点五分之二,还能想着看能不能拿到25~30%的收益,结果却回撤到了面值以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18

回帖

165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5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8:5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截止到5月底,工资收入还没能覆盖开支,但窟窿也不算大了,发票抽奖和那个可转债基补窟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哈哈哈,祝好运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21: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2 21: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6-2 18:58
截止到5月底,工资收入还没能覆盖开支,但窟窿也不算大了,发票抽奖和那个可转债基补窟窿😂 ...

哈哈哈,祝好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18

回帖

165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59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07:5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四五后跟老师申请了大妞不在学校住宿,回家睡,到家后有手机刷刷,果然人就松弛下来了,甚至可以说放松过头了。

学校里是上学上到周五,其实周四周五已经没啥人晚修了,都回家了。大妞说,周五晚修考勤只有3个人,老师发出来的请假人员看着都不多,后面走的那就是从众心理了。

昨天上午还回学校,考前叮嘱,转文塔,大妞自己和同学们去了一下考场,还说想进去看看桌椅晃不晃,哈,根本不给进了。

点评

今天高考了 祝孩子考试顺利,会的都对,蒙的也都对,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21:34
最后几天了,心态和神经能松弛下来也挺好的 祝考的都会,蒙的都对 考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11: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7 11: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6-7 07:56
上周四五后跟老师申请了大妞不在学校住宿,回家睡,到家后有手机刷刷,果然人就松弛下来了,甚至可以说放松 ...

最后几天了,心态和神经能松弛下来也挺好的

祝考的都会,蒙的都对

考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7 21: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6-7 07:56
上周四五后跟老师申请了大妞不在学校住宿,回家睡,到家后有手机刷刷,果然人就松弛下来了,甚至可以说放松 ...

今天高考了
祝孩子考试顺利,会的都对,蒙的也都对,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18

回帖

165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59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7:4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结束了,中午约了初中同学一起吃饭,不管考得怎么样,考完就算胜利了。

哈哈哈,她也是好有执行力,人家物化生或者政史的都还没考完,她已经办完两件事了:

港澳通行证已经办了!
头发也染了!

一会再去吃顿减压餐,心心念念的烤猪大肠,又好久没吃了😄

点评

买了2罐染发膏,她用剩半罐都整我头上了,以后我也是能给人家颜色看看的人了😂 本来想去的烤肉店关门大吉了,去吃了蛙小侠,盛惠224元! 吃完饭去了荣耀实体店,手机也拿下了,高考生—100,国补85折,2464.15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8:16
能熬过高中三年的 都是勇士 大妞的行动力杠杠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1:46
大妞好可爱。 我们这边一定要生物考试结束才能统一出考场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9 22: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18

回帖

165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59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7:5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学霸群家长都在喊,饶了孩子们吧!

学渣妈妈瞬间感觉好受多了!大家都难,25号看排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发表于 2026-6-9 18:05: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8 08:24
大妞昨天下午又请假了,这周的中午在学校都会莫名其妙的掉金豆子,她给自己的压力还是大了,还是比较紧张成 ...

可怜天下母亲心。还好顺利高考完了,你家大妞有考运附身的,这次肯定也能超常发挥,达成所愿!

点评

她这次考得不怎么好,每一科都难,或许是因为自己水平没到吧! 语文作文说写得匪夷所思,数学压根就不想说。 英语作文就是黏线,不说她了,我们看了也是无语了。 看小舞转的,大抵就是评论区的意见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9 18: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18

回帖

165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59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8: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uangsohu 发表于 2026-6-9 18:05
可怜天下母亲心。还好顺利高考完了,你家大妞有考运附身的,这次肯定也能超常发挥,达成所愿! ...

她这次考得不怎么好,每一科都难,或许是因为自己水平没到吧!

语文作文说写得匪夷所思,数学压根就不想说。
英语作文就是黏线,不说她了,我们看了也是无语了。

看小舞转的,大抵就是评论区的意见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考完了就好 可以松口气了 今年的题好像挺难,不过要难大家一起难,也没关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20:05
高考的英语也这么奇葩呢,我家的还小,我还没有关注这些。 关关难过关关过,大妞已经顺利完成这一阶段性的生活。 再说,高考考完,是人生另一个新起点,向前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7:35
考完就好,已经完成阶段性任务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9 21:40
阶段任务完成了 好好放松一下 孩子和家长都不容易 这几天我刷高考视频,很感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9 18: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9 18: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6-9 18:12
她这次考得不怎么好,每一科都难,或许是因为自己水平没到吧!

语文作文说写得匪夷所思,数学压根就不想 ...

阶段任务完成了

好好放松一下

孩子和家长都不容易

这几天我刷高考视频,很感动

点评

确实是社会关注度高,后续安排,放松也好,学车也好,让她自个安排,反正需要我就出手,不需要就闭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8: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63

回帖

1820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820
发表于 2026-6-9 21:4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6-9 18:12
她这次考得不怎么好,每一科都难,或许是因为自己水平没到吧!

语文作文说写得匪夷所思,数学压根就不想 ...

考完就好,已经完成阶段性任务了

点评

是的,后面就是大学另一个阶段了,得加钱? 至于小子,他努力点,就操心他中考,就怕他不努力,中考都不参加,提前被分流走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8: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49

回帖

667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70
发表于 2026-6-9 22: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6-9 17:49
高考结束了,中午约了初中同学一起吃饭,不管考得怎么样,考完就算胜利了。

哈哈哈,她也是好有执行力,人 ...

大妞好可爱。
我们这边一定要生物考试结束才能统一出考场的。

点评

那也太惨了,前面考完的再陪半天,真是无所事事了,看我家大妞,那半天都能干好多事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8: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075

回帖

277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776
发表于 2026-6-10 11:46:08 | 显示全部楼层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6-9 17:49
高考结束了,中午约了初中同学一起吃饭,不管考得怎么样,考完就算胜利了。

哈哈哈,她也是好有执行力,人 ...

能熬过高中三年的 都是勇士
大妞的行动力杠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发表于 2026-6-10 17:35: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6-9 18:12
她这次考得不怎么好,每一科都难,或许是因为自己水平没到吧!

语文作文说写得匪夷所思,数学压根就不想 ...

高考的英语也这么奇葩呢,我家的还小,我还没有关注这些。
关关难过关关过,大妞已经顺利完成这一阶段性的生活。
再说,高考考完,是人生另一个新起点,向前看。

点评

咱们都还可以先缓几年 不过我该操心中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20: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18

回帖

165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5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8:1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6-9 17:49
高考结束了,中午约了初中同学一起吃饭,不管考得怎么样,考完就算胜利了。

哈哈哈,她也是好有执行力,人 ...

买了2罐染发膏,她用剩半罐都整我头上了,以后我也是能给人家颜色看看的人了😂

本来想去的烤肉店关门大吉了,去吃了蛙小侠,盛惠224元!

吃完饭去了荣耀实体店,手机也拿下了,高考生—100,国补85折,2464.15元。

都买单了才晓得去京东看看,京东还没高考生认证都比实体便宜了85元,有点亏呀!

不过下单之前店员承诺以后都可以过来贴膜,我这手残党也算省事了,后面又磨了一会,给我配了一个耳机,虽然暂时用不上,也得拿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18

回帖

165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5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8:1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9 18:56
阶段任务完成了

好好放松一下

确实是社会关注度高,后续安排,放松也好,学车也好,让她自个安排,反正需要我就出手,不需要就闭嘴。

点评

桔子自己也好好歇口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9: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18

回帖

165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5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8:2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钰儿妈 发表于 2026-6-9 21:40
考完就好,已经完成阶段性任务了

是的,后面就是大学另一个阶段了,得加钱?

至于小子,他努力点,就操心他中考,就怕他不努力,中考都不参加,提前被分流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4:41 , Processed in 0.021291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