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沫渣妈

愿2026年,青山不语,流水长流

 火.. [复制链接]

16

主题

8195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58
发表于 昨天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24 12:00
问题就在于:不能。往往是钱已经花出去了,她还要在那里纠结花得多了要看明细之类的问题,有何意义。
从 ...

其实这样看来,你姐即把钱给出去了,也没当个好人

退一步说扣下来的钱,其实她自己也未必享受到了

说白了还是匮乏,然后下意识的控制

同时她也没有你的职场认知带来的变通。  

点评

其实不是她给的,是我姐夫到医院陪护,然后钱是从我姐夫那边出去的,大约是姐夫回来跟她说,她大概嫌花多了,还要查明细,所以两个吵架了。 我觉得真心没有必要,我姐夫老实的,要是我,不说那么清楚不就了结了,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7: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42

回帖

403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32
发表于 昨天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岁月忽已晚 于 2026-6-24 15:07 编辑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24 14:59
其实一句话总结就是普通城市家庭的闷骚理工男,哈哈!

其实我大学同学就是你说的这种人啊,理工,喜欢踢球,打打游戏,自贡人,家里开火锅店的,他老婆,哦不,已经是前妻了,本地人,刃具厂的,本地某普本研究生毕业,考了高新区事业编,把他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23

回帖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7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24 11:37
我觉得合格的婚姻,应该具备两个基本条件吧。
  1,彼此还有生理性的喜欢,愿意经常性的亲密接触一下,而 ...

这个问题如此复杂和敏感,真的让人难以回答,哈哈。
我只能说我自己的情形。
1、曾经肯定有生理性喜欢,现在麻木了。
2、其实没有办法互相支持,正如人类的情感无法相通,他的行业和工作我没法支持,我的工作他压根不想了解;财富积累和小孩教育全部我一手操办;家庭事务,我指哪他打哪,这一点还不错,至少只要他在家就是他做饭;前提他赚的钱几乎全上交给我。

我并不认为嫁谁都一样,我只是说到了我目前五十知天命的年纪,嫁给谁差别都不大,至少就我个人来说,无论嫁给谁,我都会把日子过得大差不差;不是对谁都会生理性喜欢,一个人喜欢的类型永远不会改变,比如我自己,永远喜欢高高瘦瘦白净清秀的男生,还要加上一条,大眼睛,因为我自己眼睛小,哈哈。但是SEX和喜欢并不会处在同一个层次上,如果追求单纯的快乐,外表并不重要,体验最重要,仅限于浅尝辄止;因为面对不符合自己框架的人,说白了,SEX也没有那么重要,甚至人是会厌倦的。

目前为止,之于我自己,觉得唯一持久的快乐仅仅来自于阅读,真的很神奇。我分析过这个答案,可能因为我自己对精神有一定的追求,加上我自己对于书中人物的留白和想象,而且这种想象可以每次都不一样,重读重新,哪怕同一本书每一次阅读都会是一次新的体验,所以这种自己加工也可以说意淫吧会给自己带来快乐,新奇且常新。

再说回到第一点,什么样的生理性喜欢才会带来极致的快乐?这对人的要求很高,灵魂有趣的人两个灵魂有趣的人且相互极度喜欢的人--可以;或者,两个陌生的人,看对了眼,在自我的催化下--可以。总结一下,就是至爱和刺激,两类不同的情形下,才会产生极致的快乐。

点评

到了我们这个年龄都已经是左手摸右手了,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6: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23

回帖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7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校园里的青椒 发表于 2026-6-24 14:10
沫渣妈,在高考出分之际,分享一段我去年的经历,供参考。官方公布的湖北出分时间是25号,小道消息宣称24号 ...

谢谢亲,说是明天8点出分,我准备好好睡一觉明天早起再查吧,反正也变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95

回帖

85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61
发表于 昨天 1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24 16:41
这个问题如此复杂和敏感,真的让人难以回答,哈哈。
我只能说我自己的情形。
1、曾经肯定有生理性喜欢, ...

到了我们这个年龄都已经是左手摸右手了,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23

回帖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7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点,如果女孩的父亲太过于优秀,我相信她一辈子都爱不上任何一个男人。比如我,端午节姐姐还说起我们的爸爸,我爸爸那么帅,虽然他眼睛也不大,但是是细长的满含笑意的双眼,他1937年出生,那个年代,他身高172,修长清瘦,斯文白皙。最最关键的是他饱读诗书出口成章幽默风趣,他又宽容善良,极其宠爱孩子。我觉得我的父亲是完美的男人,真的不是女儿滤镜,他就是十分完美。他唯一的缺点就是字写得不够俊逸。
迄今为止,我从没有遇到过一个像我父亲一样的人,一个也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23

回帖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7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沫渣妈 于 2026-6-24 16:54 编辑

那么多狗屁会,两个会从一点半开到四点半,烦死了;我讲的时候我直接说这一部分我跳过,我只做一个简单的汇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23

回帖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7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同事说,她们那个地区的领导要休四周假,然后做绩效考核就没有领导来评价了,工作完全推进不下去,他们为此讨论了半天。她还说那位领导说自己的母亲是阿根廷人,所以他要去看球,他要支持阿根廷。看看人家,这种松弛感。在中国,你敢休一个月的假,回来就没你啥事了,除非生重病,哎!

点评

你们是国际化的大公司,还是砸门国人听话还吃苦耐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7: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23

回帖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7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24 15:05
其实这样看来,你姐即把钱给出去了,也没当个好人

退一步说扣下来的钱,其实她自己也未必享受到了

其实不是她给的,是我姐夫到医院陪护,然后钱是从我姐夫那边出去的,大约是姐夫回来跟她说,她大概嫌花多了,还要查明细,所以两个吵架了。
我觉得真心没有必要,我姐夫老实的,要是我,不说那么清楚不就了结了,何必给自己找麻烦。所以,其实我也能接受比如我老公不告诉我他给家里钱,不告诉不就了结了。
有的时候,人需要一点自我欺骗,能稳定地长期地自我欺骗和麻+痹,也是高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23

回帖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7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初中同学妈妈发消息来问我是否紧张,我说我是害怕,我是真的害怕,我对他的期望一降再降,我害怕他考不到读211中外合作的分数,或者他读西浦 宁诺 广以我都觉得可以的。哎!

点评

能理解这种感受。 去年的今天,儿子高考出成绩,刚好我同学邀请大家聚餐。我说不确定能不能去,成绩达到560分就去,达不到就不去了,因为560分能上湘潭大学。我无法想象他连湘大都上不了我会是啥心情。 刚过5点半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7:55
关键看哪个211吧?川农去年中外合作530+就能读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7: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95

回帖

85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61
发表于 昨天 1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24 17:28
初中同学妈妈发消息来问我是否紧张,我说我是害怕,我是真的害怕,我对他的期望一降再降,我害怕他考不到读 ...

关键看哪个211吧?川农去年中外合作530+就能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7

回帖

114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147
发表于 昨天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24 16:58
德国同事说,她们那个地区的领导要休四周假,然后做绩效考核就没有领导来评价了,工作完全推进不下去,他们 ...

     你们是国际化的大公司,还是砸门国人听话还吃苦耐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84

回帖

569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95
发表于 昨天 1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24 17:28
初中同学妈妈发消息来问我是否紧张,我说我是害怕,我是真的害怕,我对他的期望一降再降,我害怕他考不到读 ...

能理解这种感受。
去年的今天,儿子高考出成绩,刚好我同学邀请大家聚餐。我说不确定能不能去,成绩达到560分就去,达不到就不去了,因为560分能上湘潭大学。我无法想象他连湘大都上不了我会是啥心情。
刚过5点半我同学就打电话来问能不能参加,我说可以,580多,于是高兴的去了。到了以后发现另一个同学没参加,因为他女儿只考了550分,人都抑郁了。

点评

我想说一句,以你家的家底,还不能看淡成绩吗? 我们普通家庭看成绩,希望孩子成绩好,是为了有好点的出路,赚钱生活 你这么看重是因为啥? 好奇哈,勿怪,身边生活中不好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9:19
冒昧说一句 家长这种以分数定成败的思维或者做派也好 挺可怕的 大家都都这样,就没意识这种可怕而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8:55
现在大家都非常重视专业,而且今年各学校的专业组干净了很多。我感觉越来越能捡到大漏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8: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95

回帖

85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61
发表于 昨天 1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24 17:55
能理解这种感受。
去年的今天,儿子高考出成绩,刚好我同学邀请大家聚餐。我说不确定能不能去,成绩达到5 ...

现在大家都非常重视专业,而且今年各学校的专业组干净了很多。我感觉越来越能捡到大漏了。

点评

我个人觉得专业是个玄学,谁也算不准5年10年以后哪个专业最有前途。 我家的基本都是遵循中庸之道,不抢热门,也避免冷门,中等生得有自知之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8: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84

回帖

569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95
发表于 昨天 1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24 18:20
现在大家都非常重视专业,而且今年各学校的专业组干净了很多。我感觉越来越能捡到大漏了。 ...

我个人觉得专业是个玄学,谁也算不准5年10年以后哪个专业最有前途。
我家的基本都是遵循中庸之道,不抢热门,也避免冷门,中等生得有自知之明。

点评

我就是想捡土木的大漏,嘿嘿。如果进去能转专业就转,转不到也不是完全不能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8: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95

回帖

85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61
发表于 昨天 1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24 18:28
我个人觉得专业是个玄学,谁也算不准5年10年以后哪个专业最有前途。
我家的基本都是遵循中庸之道,不抢热 ...

我就是想捡土木的大漏,嘿嘿。如果进去能转专业就转,转不到也不是完全不能读。

点评

微处想的太简单了 应试是确定性的线性 变化,所以这个阶段家长觉得什么都将可以掌控 但人生这辈子不是线性的。 不过你现在孩子孩子刚升高中 正式摩拳擦掌的为孩子做规划的阶段 也能理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8: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95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58
发表于 昨天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24 19:05 编辑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24 17:55
能理解这种感受。
去年的今天,儿子高考出成绩,刚好我同学邀请大家聚餐。我说不确定能不能去,成绩达到5 ...

冒昧说一句

家长这种以分数定成败的思维或者做派也好

挺可怕的,即你没达到预期,就完蛋了。。。。。

只是大家都这样,就没意识这种可怕而已。

当然寒窗12年,直面结果的不如意确实也需要勇气。这也是事实。

当然这话题不展开了

每个人的价值认同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95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58
发表于 昨天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24 18:59 编辑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24 18:31
我就是想捡土木的大漏,嘿嘿。如果进去能转专业就转,转不到也不是完全不能读。 ...

微处想的太简单了

应试是确定性的线性   变化,所以这个阶段家长觉得什么都将可以掌控

但人生这辈子不是线性的。

不过你现在孩子刚升高中,应试表现也比较好

正是摩拳擦掌的为孩子做规划的阶段

也能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67

回帖

1830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830
发表于 昨天 1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24 17:55
能理解这种感受。
去年的今天,儿子高考出成绩,刚好我同学邀请大家聚餐。我说不确定能不能去,成绩达到5 ...

我想说一句,以你家的家底,还不能看淡成绩吗? 我们普通家庭看成绩,希望孩子成绩好,是为了有好点的出路,赚钱生活
你这么看重是因为啥? 好奇哈,勿怪,身边生活中不好问

点评

我生活中的亲戚朋友都很看重孩子的成绩啊,你们这样问我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了。 我小舅子的孩子,今年中考,他妈妈从初一开始每天晚上必须辅导作业到12点,在1200多学生里面成绩稳定在前20名左右。我老婆表妹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20: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84

回帖

569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95
发表于 昨天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潜水的鱼 于 2026-6-24 20:11 编辑
钰儿妈 发表于 2026-6-24 19:19
我想说一句,以你家的家底,还不能看淡成绩吗? 我们普通家庭看成绩,希望孩子成绩好,是为了有好点的出 ...

我生活中的亲戚朋友都很看重孩子的成绩啊,你们这样问我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了。
  我小舅子的孩子,今年中考,他妈妈从初一开始每天晚上必须辅导作业到12点,在1200多学生里面成绩稳定在前20名左右。我老婆表妹的孩子,也是从初一开始就是各种补课,目前来看,高中成绩都比我儿子要好。
  我家俩孩子跟他们比较起来基本上算是放养了。我现在更多是懊悔,尤其是对我女儿,她的高三一模成绩还排在长沙市前500名,我们当时都没有经验,不知道该如何帮她减压,也不知道利用最后几个月帮她报辅导班补上弱项,结果发挥太差只上了一个中下211。
对于儿子,其实我已经心态平和很多了,压根就不敢有太高的期望,能保底就行。
如果可以重新开始,我会从初中就亲自抓他们的学习习惯。

点评

呀,我的问题点是你家有钱钱呀,还在意娃成绩干嘛? 你举例的小舅子,表妹家难道也全是有钱人家呀? 真的是有钱又拼吗?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20:27
学习习惯不是应该从小学开始抓吗?其实你家的条件是应该出学霸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20: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5 04:27 , Processed in 0.024035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