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沫渣妈

愿2026年,青山不语,流水长流

 火.. [复制链接]

1

主题

72

回帖

70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706
发表于 昨天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16 12:15
你说得很对,我也只想完成自己的工作,然后混退休。
可能我的工作需要牵扯到的部门太多,所以需要应对的 ...

我比你稍微小一点点,我是1980年的,按新政策应该是58岁退休,但是也可以选择弹性提早退休,55就退。我是只打算干到55,坚决不延长,我要早点退休去享受生活。
其实我的养老已经交满22年了,但是我的医保才17年,我得把医保缴满25年才行,到2035年我55岁的时候,医保刚好就满26年了,还有9年,坚持!

点评

握手,我也是想55岁退,还有6年,坚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95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58
发表于 昨天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24 10:41
其实你也挺好的,没有配不配,你的实际行动为家庭付出了精力金钱,只是喜欢想一下,正常的嘛。谁还不能没 ...

我觉得是的

哈哈

学历,认知,原生家庭  对孩子的养育

都是因为你拉高了均值。哈哈哈

点评

哈哈,谢谢您和WEI处的支持哈。 我只能说我尽量尽力尽责,无愧于我心。 年轻时读的诗,还是汪国真: 我们可以欺瞒别人 却无法欺瞒自己 我想做真实的自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26
感谢豆浆如此肯定,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95

回帖

85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61
发表于 昨天 1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24 10:35
有没有一种可能,对待一个病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把他当成病人来看。
姐夫的确是慢性病人,但是在家里,他 ...

主要对你姐夫的病不太了解,当时你描述看上去挺严重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95

回帖

85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61
发表于 昨天 1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24 10:55
我觉得是的

哈哈

感谢豆浆如此肯定,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2

回帖

70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706
发表于 昨天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墨白 发表于 2026-6-23 16:14
根据楼主的描述,感觉,只是感觉,楼主老公像是一个不怎么懂得浪漫的好人也是一个有一定能力的男人。我想鲁 ...

的确,到了这个年纪,我也觉得不管嫁与何人,本质上其实并没有不同(黄赌毒的渣男除外)。嫁给谁都能幸福的前提是,女性得有颗强大的心脏,能自立,能自洽。这些楼主都有,所以楼主值得拥有幸福,祝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23

回帖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7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咖啡星冰乐 发表于 2026-6-24 10:45
我比你稍微小一点点,我是1980年的,按新政策应该是58岁退休,但是也可以选择弹性提早退休,55就退。我是 ...

握手,我也是想55岁退,还有6年,坚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23

回帖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7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谢谢您和WEI处的支持哈。
我只能说我尽量尽力尽责,无愧于我心。

年轻时读的诗,还是汪国真:
我们可以欺瞒别人
却无法欺瞒自己

我想做真实的自己!

点评

把这里当一个树洞,挺好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95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58
发表于 昨天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24 11:26
哈哈,谢谢您和WEI处的支持哈。
我只能说我尽量尽力尽责,无愧于我心。

把这里当一个树洞,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42

回帖

403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32
发表于 昨天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24 10:35
有没有一种可能,对待一个病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把他当成病人来看。
姐夫的确是慢性病人,但是在家里,他 ...

她不愿意给,就可以不给吗

点评

忽略我的问题吧 问出这句话,我突然福至心灵,明白了困扰自己的一个问题的答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84

回帖

569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97
发表于 昨天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合格的婚姻,应该具备两个基本条件吧。
  1,彼此还有生理性的喜欢,愿意经常性的亲密接触一下,而不是兄弟姐妹般的过日子。
  2,在工作,财富积累,小孩教育,家庭事务等方面不内耗,能够彼此支持,为共同的目标努力。
达不到这两点都只能算是凑合着过了。
所以,我不太认同你们所说的不管嫁与何人,本质上并没有什么不同的观点,除非你们觉得跟谁都有生理性喜欢的感觉或者到现在跟谁都丧失了生理性喜欢的感觉。

点评

这个问题如此复杂和敏感,真的让人难以回答,哈哈。 我只能说我自己的情形。 1、曾经肯定有生理性喜欢,现在麻木了。 2、其实没有办法互相支持,正如人类的情感无法相通,他的行业和工作我没法支持,我的工作他压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6: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42

回帖

403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32
发表于 昨天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24 11:36
她不愿意给,就可以不给吗

忽略我的问题吧

问出这句话,我突然福至心灵,明白了困扰自己的一个问题的答案

点评

答案是什么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23:38
问题就在于:不能。往往是钱已经花出去了,她还要在那里纠结花得多了要看明细之类的问题,有何意义。 从自私的角度来说,如果真的能不愿意给就不给,那争取和争执一下我都可以理解。 既然无论怎么样,该给的都要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23

回帖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7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结束之后,孩子虽然有点叛逆,但是相比高考之前,还是平和了很多,而且知道适当低头了,所以,请看,孩子都是很聪明的,他知道他再也无法像高考前一样拿捏我了。
他说的要买手办的展示柜,他也没有再催了,以前他是一分钟也等不了的。我倒不是不给买,只是没有那么急,昨晚我又补了一下墙面,今晚回去打磨一下,再刷一遍油漆,然后再量尺寸再买柜子吧,再量尺寸再买沙发吧,这些事情没有那么急,估计明天出分后没有时间搞了,那就再缓缓吧。
他也没有再问我要钱了,也就是之前给的1000块,加上杂七杂八,可能他手上有个2000块,打游戏点外卖都是他自己出了。但是前晚他点了KFC的小龙虾,用了一张券后43元,我转给他了,昨晚他点了一点烧烤,35元,我也转给他了。
昨天中午,他说他吃了点家里的杂七杂八,还给自己煎了两个鸡蛋,还对我说,如果明天我起得早,也给你煎一个。
所以,今天早晨他给我煎了一个鸡蛋哈,见下图。怎么说呢,一方面出自于他对妈妈的爱,另一方面出自于他对于出分的焦虑以及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以及他所希望我能给予的支持。周日的时候我提醒他说今天父亲节了,他说了祝爸爸节日快乐还给爸爸发了52元的红包,他给我发红包时是私下里发的,给他爸爸是发到我们三个人的群里的,他是想让我看到他给爸爸发红包了, 大概是这个意思吧。所以,孩子其实什么都懂的,我觉得我闭嘴才是最好的沟通方式,无声胜有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哈哈,心理分析好到位,孩子在你面前都成透明人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2: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23

回帖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7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24 11:37
忽略我的问题吧

问出这句话,我突然福至心灵,明白了困扰自己的一个问题的答案 ...

问题就在于:不能。往往是钱已经花出去了,她还要在那里纠结花得多了要看明细之类的问题,有何意义。
从自私的角度来说,如果真的能不愿意给就不给,那争取和争执一下我都可以理解。
既然无论怎么样,该给的都要给,那不如大度一点,不去计较,还能落一个好名声。

我觉得我和姐姐的分别在于:可能我在外面上班,我惯常用职场上的思维去考虑问题----即便我讨厌一个人,我不能改变他或者她升职加薪的事实,那么反过头来我会大大方方彻彻底底地祝福他。做任何动作我总要得到点什么,既然什么也得不到,那不如省点力气吧。

比如我自己,我从来不过问老公是否给他家人经济上的支持了,我只问你回家你看我给妈妈多少钱呢?他一般会说多少都行,那我就会说3000可以吗?他说可以的。那我转给他这个话题就结束了。我不会去深究他是否还额外给了或者没给或者给了多少,没意义。他有时候拿回来钱,他给我多少就是多少,他说多少就是多少,因为我控制不了,对吧。年底算总账的时候我会跟他说,你看你今年给了我多少钱,我们花了多少,攒了多少,我大概有何期望,他心里应该就有数了。还是那句话,人生难得糊涂。我改变不了他人,但是我可以改变我自己对待他人的方式,适用于任何关系。

点评

其实这样看来,你姐即把钱给出去了,也没当个好人 退一步说扣下来的钱,其实她自己也未必享受到了 说白了还是匮乏,然后下意识的控制 同时她也没有你的职场认知带来的变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5: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2

回帖

70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706
发表于 昨天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24 11:43
高考结束之后,孩子虽然有点叛逆,但是相比高考之前,还是平和了很多,而且知道适当低头了,所以,请看,孩 ...

哈哈,心理分析好到位,孩子在你面前都成透明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95

回帖

85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61
发表于 昨天 1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来都不觉得女人嫁谁都一样。我找到我老公至少日子过得非常安稳。如果是找个公公婆婆多事的,那日子过得没那么舒坦吧?

点评

有被cue到,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3: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42

回帖

403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32
发表于 昨天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24 12:32
我从来都不觉得女人嫁谁都一样。我找到我老公至少日子过得非常安稳。如果是找个公公婆婆多事的,那日子过得 ...

有被cue到,哈哈

点评

反正我到了现阶段觉得找老公最好找个家庭经济情况差不多的,性格好点的,如果再加上能够上进赚钱肯定是最好的了。外形不能太差了,哈哈!但是好的外形在我这里加分有限。每个人看中的不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4: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95

回帖

85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61
发表于 昨天 14: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24 13:56
有被cue到,哈哈

反正我到了现阶段觉得找老公最好找个家庭经济情况差不多的,性格好点的,如果再加上能够上进赚钱肯定是最好的了。外形不能太差了,哈哈!但是好的外形在我这里加分有限。每个人看中的不同。

点评

是的,每个人看中的不同,在我这里,如果不合眼缘,其他条件再好也不行,性格要好,能上进赚钱,家里经济条件再好,这种六边形战士,也是有的,大都不太乐意结婚,或者要找能干家境更好的白富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4: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0

回帖

80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809
发表于 昨天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沫渣妈,在高考出分之际,分享一段我去年的经历,供参考。官方公布的湖北出分时间是25号,小道消息宣称24号晚或25号凌晨就可以查到分数,所有我从24号晚上开始就不停查分数,直到25号早上5点多查到分数,但只有分数,没有省排名。直到25号下午5点多湖北省一分一段才公布,看到省排名心里才有底(同样的分数,25年省排名比24年提升了很多),白白熬夜加担心。所以你今晚该干嘛就干嘛,没必要为早一点知道分数熬夜,单纯出个分毫无意义,踏踏实实等一分一段出了再规划志愿填报顺序。

点评

说是明天8点出分,我准备好好睡一觉明天早起再查吧,反正也变不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6: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42

回帖

403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32
发表于 昨天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24 14:09
反正我到了现阶段觉得找老公最好找个家庭经济情况差不多的,性格好点的,如果再加上能够上进赚钱肯定是最 ...

是的,每个人看中的不同,在我这里,如果不合眼缘,其他条件再好也不行,性格要好,能上进赚钱,家里经济条件再好,这种六边形战士,也是有的,大都不太乐意结婚,或者要找能干家境更好的白富美

点评

其实一句话总结就是普通城市家庭的闷骚理工男,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4: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95

回帖

85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61
发表于 昨天 1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24 14:27
是的,每个人看中的不同,在我这里,如果不合眼缘,其他条件再好也不行,性格要好,能上进赚钱,家里经济 ...

其实一句话总结就是普通城市家庭的闷骚理工男,哈哈!

点评

其实我大学同学就是你说的这种人啊,理工,喜欢踢球,打打游戏,他老婆,哦不,已经是前妻了,本地人,刃具厂的,本地某普本研究生毕业,考了高新区事业编,把他踹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5: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5 05:34 , Processed in 0.027134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