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7|回复: 6

小年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830
发表于 昨天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你好 于 2026-6-28 13:26 编辑

今年是荔枝的小年,小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到现在为止,我没有看到当地人在小区卖荔枝。我们小区边上就有荔枝果园,以往只是价钱的区别,今年是没有的差别。当然,水果店是有的卖,我老公偶尔买,他自己吃,我不吃,我本来就对荔枝无感,今年这么稀少,这么贵,我凑什么热闹呀。
今年难得的雨水充沛。广东这些年气候异常,已经好多年干旱了,冬天不冷,回南天也少,今年就没有回南天。我儿子高考那年,春天天天下雨,我都烦死了,不管儿子了(他是走读,天天回家吃晚饭),和老公去桂林自驾,结果,桂林也是大雨,漓江的水非常浑浊,淡季,也没有演出,好像高考结束那天刚好是端午节,也是大雨,我们三口去渔民新村吃的大餐,当时的渔民新村,生意很好,番禺的渔民新村店门口,停着几辆豪华轿车当装饰品,我们小区东门有分店,我老公有VIP储值卡,应该里面还有余额,后来我们搬到郊区,很少去那里消费了,后来好像都关门了。还有我们小区的华润万家卖场,我还有没有消费完的余额也过期了,理发店,我老公爱充值,好像也没有消费完,也换店家了。想想当年,再看看现在,让人恍惚呀。
今年是龙舟水厉害,已经下了不少天了。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北方人受不了南方气候,南方人受不了北方气候。我觉得,气候最好的还是我们华北平原,四季分明,干湿有度。像现在的岭南,北方人就会觉得很难受,好在现在有空调,要不日子也是难挨呀。
外面烟雨蒙蒙,老公问买什么菜,随便买什么,我也懒得管,你买啥吃啥。

529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830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渔民新村的海鲜,来自全世界。点菜,就像是去了海洋公园一样,让人眼花缭乱。很久没有去过渔民新村了,当年的盛况不知道还有没有。
反正我们附近的海鲜酒楼,就是上次优惠 促销那家,和渔民新村比,规模只是十分之一。不是场地小,是海鲜的种类和数量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9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830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公买只鸡,要求两吃,好肉炒着吃,边脚料和淮山煮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0

主题

955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140
发表于 昨天 1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气候最好的是悉尼墨尔本,加州北部,地中海的西北沿岸。

点评

都没有去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9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830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6-28 10:39
气候最好的是悉尼墨尔本,加州北部,地中海的西北沿岸。

都没有去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9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830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上真的下了大雨。我们旁边的雅瑶河,这几年基本都处于断流状态。刚才打伞出去看了一下,和石砌的河床基本上平了。当然,和地面还有很高的距离。石砌河床上面,还有一米多高的斜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9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830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儿子上周四又去上海出差了,周三晚上把车开回我这里,停车免费。
他们单位停车位不够,和周围的大型地下停车场签的合同,人多,单位出面谈的,优惠,包月450元。但是,不包括周末。周末停一天要一百多元,太贵了。
没事儿不要住市中心,太费钱了。停车费都交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9 01:59 , Processed in 0.019052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