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沫渣妈

愿2026年,青山不语,流水长流

 火.. [复制链接]

2

主题

4095

回帖

85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59
发表于 昨天 2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24 20:08
我生活中的亲戚朋友都很看重孩子的成绩啊,你们这样问我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了。
  我小舅子的孩子,今年 ...

学习习惯不是应该从小学开始抓吗?其实你家的条件是应该出学霸的。

点评

她们已经在我说太鸡血了,如果说从小学就开始,那岂不是更坐实鸡血了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20: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84

回帖

569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95
发表于 昨天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24 20:17
学习习惯不是应该从小学开始抓吗?其实你家的条件是应该出学霸的。

  她们已经在我说太鸡血了,如果说从小学就开始,那岂不是更坐实鸡血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67

回帖

1830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830
发表于 昨天 2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24 20:08
我生活中的亲戚朋友都很看重孩子的成绩啊,你们这样问我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了。
  我小舅子的孩子,今年 ...

呀,我的问题点是你家有钱钱呀,还在意娃成绩干嘛?
你举例的小舅子,表妹家难道也全是有钱人家呀?
真的是有钱又拼吗?哈哈

点评

没错啊,条件跟我家差不了太多,小舅子老婆还是大学教授。 我以前就说过,小舅子老婆跟我老婆有矛盾已经15年没说过话了,估计将来她孩子高考彻底完败我家孩子,一定非常得意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20:33
我们这里顶级初中的好班里面家长是长江学者的都不少呢,有钱人肯定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学有所成的啊,谁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废材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20: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95

回帖

85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59
发表于 昨天 2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钰儿妈 发表于 2026-6-24 20:27
呀,我的问题点是你家有钱钱呀,还在意娃成绩干嘛?
你举例的小舅子,表妹家难道也全是有钱人家呀?
真 ...

我们这里顶级初中的好班里面家长是长江学者的都不少呢,有钱人肯定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学有所成的啊,谁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废材呢?

点评

不是废材这么夸张,比如像鱼前面说的550分和580分,差异也不大呀,对他们的生活毫无影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20: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84

回帖

569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95
发表于 昨天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潜水的鱼 于 2026-6-24 20:35 编辑
钰儿妈 发表于 2026-6-24 20:27
呀,我的问题点是你家有钱钱呀,还在意娃成绩干嘛?
你举例的小舅子,表妹家难道也全是有钱人家呀?
真 ...

没错啊,条件跟我家差不了太多,小舅子老婆还是大学教授。
我以前就说过,小舅子老婆跟我老婆有矛盾已经15年没说过话了,估计将来她孩子高考完败我家孩子,一定会非常得意吧。

点评

原来真的是是圈子的原因,全是千万身家的,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20: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67

回帖

1830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830
发表于 昨天 2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24 20:30
我们这里顶级初中的好班里面家长是长江学者的都不少呢,有钱人肯定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学有所成的啊,谁 ...

不是废材这么夸张,比如像鱼前面说的550分和580分,差异也不大呀,对他们的生活毫无影响

点评

30多分的差距很大好不好,中间隔了一两万人呢,填志愿的时候,对于中等生来说真的会感觉每一分都是那么的金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20:50
不过说实话,孩子的成绩对我的心情影响不大,我是一个非常容易跟自己和解的人。孩子考差了,我就想,多考几分以后也不是一样找不到工作吗?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20: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67

回帖

1830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830
发表于 昨天 2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24 20:33
没错啊,条件跟我家差不了太多,小舅子老婆还是大学教授。
我以前就说过,小舅子老婆跟我老婆有矛盾已经 ...

原来真的是是圈子的原因,全是千万身家的,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95

回帖

85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59
发表于 昨天 2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钰儿妈 发表于 2026-6-24 20:42
不是废材这么夸张,比如像鱼前面说的550分和580分,差异也不大呀,对他们的生活毫无影响 ...

不过说实话,孩子的成绩对我的心情影响不大,我是一个非常容易跟自己和解的人。孩子考差了,我就想,多考几分以后也不是一样找不到工作吗?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84

回帖

569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95
发表于 昨天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潜水的鱼 于 2026-6-24 20:53 编辑
钰儿妈 发表于 2026-6-24 20:42
不是废材这么夸张,比如像鱼前面说的550分和580分,差异也不大呀,对他们的生活毫无影响 ...

30多分的差距很大好不好,中间隔了一两万人呢,填志愿的时候,对于中等生来说真的会感觉每一分都是那么的金贵。
如果你想用计划内中外合作来弥补这个差距,基本上就是40万起步,而且跟同校的普通学生比感觉还低了一等。

点评

可能我是心大的人,这点分数在我看来其实也还好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20: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95

回帖

85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59
发表于 昨天 2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24 20:50
30多分的差距很大好不好,中间隔了一两万人呢,填志愿的时候,对于中等生来说真的会感觉每一分都是那么 ...

可能我是心大的人,这点分数在我看来其实也还好啦!

点评

等你将来给孩子填报志愿的时候,你就会深切的感受到每一分都是非常的珍贵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20: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84

回帖

569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95
发表于 昨天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24 20:52
可能我是心大的人,这点分数在我看来其实也还好啦!

  等你将来给孩子填报志愿的时候,你就会深切的感受到每一分都是非常的珍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1080

回帖

343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439
发表于 昨天 23: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24 11:37
忽略我的问题吧

问出这句话,我突然福至心灵,明白了困扰自己的一个问题的答案 ...

答案是什么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5 02:24 , Processed in 0.021604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